许小然

(二)

“快点啊!”

“你小点声!”

我,王琅,正在和室友悄悄地走向厕所,寝室门口的床上睡着班长,看着他闭着眼睛,我就知道我们一定要去吸一口烟。

“走啊,”说话的是我的室友,我看着班长李沐睡觉的样子愣了一会儿。

我们每一次都恨不得使出浑身解数不让班长发现我们吸烟,不过好像有点不管用——

为了不让路过的人听到打火机的声音,每次都趁着按下抽水机的那一瞬间打响打火机“咔哒!”等到舒舒服服的吸烟回来,每个人都吃了口香糖,悄悄地开开寝室门,就看见班长睁着他的眼睛看着门口的我们,

“都给我过来,去干什么了?”唉,李沐人小却也是个坏心眼的,明知道我们去吸烟了,还非让我们自己说出来。

我们几个站在他面前,他侧起身看着我们。

“去上厕所了。”我开口了。

“是么。”就向前一伸身体,离我很近,嗅了嗅我的衣服,我感觉衣服前痒痒的。

“厕所居然还有烟味,下次让我报备上去,解决一下。”

每次听见这种话就知道开始惩罚了,

“过来给我蹲着!”

我们几个蹲成一排,又是一个中午不能休息了。我这样想。

“你,”班长指着我,“过来蹲我面前!”

我站起来走到他面前蹲下。

没过一会就听见班长的呼吸声,细细的,轻飘飘的。

还好班长是背过身去的,不然我就无法安心蹲了。

李沐睡觉做了个梦,梦里王琅吸着烟,朝自己吐了个烟圈,淡淡的散去。


评论